防疫拚經濟 東北新幹線送海鮮到東京

防疫拚經濟 東北新幹線送海鮮到東京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新幹線的搭乘率大幅下降,為了物盡其用,JR東北新幹線把空座位用來運送鯛魚和牡蠣等海鮮,從東北仙台直送東京車站,可以縮短兩個小時的車程,能不能提高購買率,就看這三天的實驗結果,東京民眾捧不捧場。

來了來了東北新幹線進站了,但下車的不是一般乘客,而是一箱箱的海鮮,準備直送東京的餐廳,讓民眾可以享用最新鮮的漁獲料理。日本民眾說:「這些海鮮被送來東京車站,大家有機會在這裡吃到最新鮮料理。」

其實今年初新幹線就曾經試驗過,從東北地區盛產海鮮的縣市,把現撈漁獲直送到東京車站賣,比普通貨車運送快了2個小時,只不過當時一箱箱的漁獲,是放在另外的儲存空間保鮮。但從8月26號開始,漁獲是首次直接放在座位席上面,雖然會進行消毒除臭,但車廂或座位會不會有魚腥味,大家都很好奇。

日本民眾說:「我進來聞聞看有沒有異味,我聞了一下沒有味道可以放心。」受到疫情影響,東北新幹線的乘客數,掉到只剩前一年的三成,所以想試試看保留部分車廂的自由座,也把部分車廂的座位拿來送漁獲,等於是「貨客混載」。目前只計畫試營運三天,要是東京餐廳業者叫貨量大,也許未來有機會成為固定的商業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