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鐵故障出軌 7名乘客受傷

韓國高鐵故障出軌 7名乘客受傷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該事故列車。/翻攝自推特@korail_official。)

中央社  / 南韓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5日專電)由首爾開往釜山的一班韓國高鐵列車KTX-山川今天下午近1時,在忠清北道永同隧道附近發生出軌事故,韓國鐵道公社(KORAIL)表示,可能是隧道內的鐵製零件掉落,導致列車衝撞脫離軌道,共7名旅客受輕傷。

韓聯社引述韓國鐵道公社說明,這次事故並非完全脫軌,而是其中一節車廂脫離軌道,京釜高速鐵路因此停運一個多小時,大田至東大邱區間列車則改由一般線路運行。

出事車廂窗戶因撞擊破裂飛濺,車廂內物品掉落,導致7名乘客受到輕傷,其中一人送醫治療。搭乘這班列車的乘客共303人,已由韓國鐵道公社安排轉搭其他備用列車離開。

韓國鐵道公社相關人士表示,事故原因推測為列車在隧道內與某種物體撞擊,國土交通部航空鐵道事故調查委員會正在調查詳細原因。

韓國鐵道公社在事發後立即派遣緊急應對小組進行修復作業,目標在今天內讓該路段列車恢復正常行駛。(編輯:韋樞)1110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