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外交國防2加2會談 擬2023年1月舉行

中央社  / 日本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日本與美國政府正展開協調,最快可能在2023年1月舉行外交與國防部長參與的「2加2會談」,預料討論議題將包括日美軍事合作、北韓情勢及中國情勢等。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上述訊息。日本政府預定在今年底前完成外交防衛政策基本準則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3份安保相關文件,可能會在明年初舉行的日美2加2會談中向美方說明,並希望跟美方商議強化日美軍事合作。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2加2會談將在美國還是日本舉行。雙方上次於今年1月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2加2會談;而面對面會談則要回溯到2021年3月在東京舉行。

不過,根據產經新聞從日美相關消息人士得到的訊息,這次2加2會談可能會在東京舉行。

2加2會談出席人士包括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預料4人將就北韓核試驗與研發彈道飛彈,以及進入第3任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團隊等議題交換意見。(譯者:黃名璽/核稿:戴雅真)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