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總署與伊朗會談 葛羅西盼有重大進展

中央社

(中央社維也納4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今天表示,正與伊朗就包括科學部門合作在內的兩件重要事項進行會談,對後續發展「懷抱重大期望」。

路透社報導,葛羅西昨天開始在德黑蘭舉行會議。外交官員表示,會議目的是推動伊朗與IAEA合作,調查在未申報地點檢測到的鈾痕跡。這些鈾的濃縮程度接近核武等級。

法新社報導,葛羅西表示,他與伊朗官員進行「建設性討論」,這可能為恢復具里程碑意義的2015年核協議鋪路。

葛羅西在德黑蘭告訴記者:「從全球來說,有兩件重要事項。顯然,為使伊朗和IAEA致力解決的問題取得進展,澄清伊朗的核計畫並提供可靠保證,各界對我們的合作寄予厚望。」

葛羅西說:「第2項議題非常重要,與我們和伊朗正在進行,且會持續進行的科學和技術合作有關。」伊朗原子能組織(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 of Iran)主席艾斯拉米(Mohammad Eslami)也出席記者會。

葛羅西表示,會談在「努力、誠實和合作的氛圍」中進行。(譯者:陳昱婷/核稿:戴雅真)11203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