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中西醫合療 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好轉

花蓮慈濟中西醫合療 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好轉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日電)花蓮慈濟醫院專責收治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其中有2名重症病患,經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照護團隊以西醫標準用藥及淨斯本草飲濃縮液等中西醫合治後,病況好轉中。

另一名高齡80歲的重症患者也在6月1日轉為輕症,自重症加護病房轉進專責病房照護。

花蓮慈濟醫院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專責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醫院的照護團隊會盡全力守護每一名患者,儘管目前武漢肺炎治療沒有特效藥,但在中西醫團隊合力救治下,希望每一名重症病人能轉為輕症,輕症病人能早日恢復出院。

醫院收治的第一位高齡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為80歲的老先生,到院時意識不清,有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原本評估若病情惡化則需要插管治療,經重症照護團隊以中西醫合療,連續4天投以治療COVID-19重症的西醫標準用藥、淨斯本草飲濃縮液後,病情好轉且退燒,意識、呼吸恢復正常,已轉入輕症專責病房。

花蓮天佑帽行的60多歲老闆娘日前跟兒子都確診,因老闆娘3天前血氧降得比較快,轉到慈濟重症病房。家屬在臉書抒發確診後的心境,表示家人目前在不同的4個地方個別治療及隔離,無法接觸他人僅線上彼此支持,盼外界幫忙集氣,貼文收到許多留言祈福。

林欣榮表示,日前看到同樣感染COVID-19輕症的「安全帽老闆娘」兒子在網路為轉成重症的母親集氣、祈福,十分感動。帽行老闆娘到院時,因血氧已相當低,病況比較危急,屬於重症中病況比較差的患者;在中西醫合療團隊的悉心照護下,24小時後好轉,血氧已恢復,生命現象較穩定。照護團隊會持續中西醫合療,也盼各界持續為病人集氣祝福。(編輯:張雅淨)11006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