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首假日 花蓮東大門夜市湧2000餘人

微解封首假日 花蓮東大門夜市湧2000餘人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花蓮縣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7日電)微解封後首個假日,花蓮縣東大門夜市晚間湧入逾2000人入園,出入口嚴格人數控管,還需全身消毒。有業者說,防疫閉關快2個月,「看到人太多反而會慌」,心情很矛盾。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國疫情3級警戒13日起微解封,花蓮東大門夜市關閉1個多月後恢復營業,今天是微解封第一個週六,東大門夜市入園消費人數並不少。

花蓮縣政府規定,微解封期間東大門僅恢復非遊戲店家營業,餐飲業只能外帶,並實施人數控管,最大總人數2500人,出入口實施實聯制,進入前還經過特製消毒門,全身消毒;餐飲業者須加裝隔板、戴2層口罩。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統計,截至晚間8時,累計入園人數2050人,其中晚間7時至8時間人數最多。

東大門夜市晚間6時起陸續出現人潮,出入口一度出現排隊人潮,所幸很快就能消化完。店家大多使用號碼牌取代現場排隊,鼓勵民眾先去逛逛,晚點再來取貨。

東大門福町夜市主委黃家明說,歷經停業期間,很多攤商經濟陷入困難,這次微解封只希望能讓店家填飽三餐就好,雖然很擔心外地客來太多,但生活還是要過,只能在防疫上更加謹慎。

他也提到,過去近2個月幾乎閉關在家,「突然看到這麼多人,反而會慌」,畢竟COVID-19疫情還沒完全控制住,現在仍是第3級警戒,希望來訪遊客要遵守防疫規定。

除了外地遊客外,也有不少是在地鄉親。家住花蓮市的王姓民眾說,趁疫情稍微趨緩,買宵夜帶回家吃,也希望能幫助因疫情停業的店家,刺激消費。(編輯:黃世雅)11007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