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微解封! 今晚部分夜市率先營業

雷雅 李其庭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雖然疫情三級警戒要到7/26,不過也頒佈了微解封指引,台南市也規劃讓夜市復業,目前已經有30多個夜市提出申請,初步通過的有大東、武聖和花園等知名夜市,在今(12)日晚上陸續恢復營業,開放的第一天秩序良好,不少民眾出來放風,也有警察大力宣導防疫規範。

只要進入夜市一律量體溫消毒雙手,大東夜市還加裝AI智慧攝影機,計算場域的人流量,所有攤商必須盤點造冊,落實QRCODE實聯制、維持社交距離,並且規定禁止試吃或邊走邊吃,至於是否開放內用則會根據疫情變化再研議,未來市政府會不定期稽查,如果攤商違法將會停業處分。

警察表示,防疫期間請大家保持社交安全1.5公尺的距離。逛夜市民眾認為,面罩攤販其他都有,而且剛剛有看到一些民眾口罩都有戴好,而且還有噴一些消毒自備一些消毒的東西。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今日大東夜市事先進行了一些相關的勘察,大概有110攤的一個夜市的部分有進場,整個容留人數我們減量為二分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