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夜市"微解封" 攤商.民眾防疫"微鬆懈"

直擊夜市"微解封" 攤商.民眾防疫"微鬆懈"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的夜市解封,14日晚上輪到武聖夜市營業,雖然有拉封條管制進出,但還是有民眾為了方便直接跨過封條,有部分攤商擺攤時,也被拍到沒有落實三罩一套的防疫措施;另外在安定的保安宮夜市,則是有些攤商,在還沒申請復業通過前,就私自營業,市府人員到場稽查開單,攤商不滿,怒斥政府宣導不夠。

部分攤商未落實3罩1套台南安定夜市私自營業最高恐遭罰30萬元,被開單的攤商邊收攤邊罵,怒斥根本不知道復業規定,攤商VS.稽查人員說:「你們失職不能擺也沒有宣導,是要怎麼先申請。」總共有13攤的夜市攤販,被蒐證拍照後,匆忙收拾離開,滿臉無奈,14日晚上稽查小組到台南安定區的保安宮夜市,因為這裡申請復業還沒通過,卻有攤販私自營業,違反規定,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說:「它有提出申請程序但是這部分來講,好像還沒有審定通過。」另外這是台南的武聖夜市,停了快2個月好不容易能做生意了,攤商們早早來準備,也做好防疫措施。

不過到了晚一點人潮多了,卻被拍下種種違規現象,包括消費者不甩實聯制,為了方便直接跨過封條進出,有少數攤商熟食遮罩沒確實弄好,排隊人潮也沒做好防疫距離,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攤販一方面要營生一方面要兼顧防疫,坦白講也是壓力很大,但是我覺得因為目前都是防疫至上。」市府強調,夜市復業後就必須遵守防疫指引,有疏失就可能被罰,非常時期,政府嚴格把關也請攤商自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