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申請租金補貼卻被核定 營建署:業者錯填資料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營建署今天說,媒體報導指有包租代管租客未申請租金補貼,卻被核定資格,憂心個資外洩,經查是租金補貼便民服務原包租代管業者錯填資料所致,並非租客個資外洩,權益也無受損。

內政部營建署透過新聞稿表示,111年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為簡政便民,訂有協助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舊戶租客帶入試算的相關規定,以利提供民眾擇優選擇補貼方案。

營建署說,經查報載個案屬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公會版的媒合案,在協助舊戶試算結果選擇過程中,業者誤將民眾專屬連結提供至其他案租客,導致誤撥帳戶,但過程中並無洩漏任何個人資料。

營建署指出,除已協助租客恢復領取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助外,另責請業者將誤發的租金補貼款項追回,後續也請地方政府及國家住都中心全面清查,是否仍有相關個案的情形,未來在租金補貼政策推動,加強身分檢核機制,以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編輯:林興盟)1111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