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吃石斑進度不一 農委會:會讓好食材進校園

班班吃石斑進度不一 農委會:會讓好食材進校園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學童營養午餐「班班吃石斑」仍有9縣市尚未吃到。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表示,會讓好的食材進到學校營養午餐;並表示不要急於一時,一定會讓學校吃到,不是擠在一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舉辦「農業推廣金推獎」頒獎典禮,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有媒體提問,根據農委會統計,石斑魚年產量是1.6萬公噸,但班班吃石斑只須400多公噸,為何會缺貨。陳添壽表示,今年6月13日後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6月以前已經有一部分石斑魚已外銷;當初就是希望好的食材能進去學校營養午餐,這是最大的願望,因為小朋友不敢吃有刺的魚,所以要處理好。

媒體追問,高雄承諾班班吃石斑會吃滿4次,其他縣市是否也一樣。陳添壽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希望下學期很多食材能進學校;供貨和處理要考慮,希望好的漁、農產品,透過很多行銷管道,讓很多人去分享,「不要急於一時,一定會讓學校吃到,不是擠在一起」。

陳添壽強調,為不影響漁民權益,因此有內、外銷還有加工系統加強,這是三支箭,學校也是行銷管道,讓學童吃到好的東西,而不是生產好的產品都賣到國外去。

陳添壽說,農委會已經盡量調節,石斑魚是有刺的,要慎重處理,是必須考量的因素;現在有認證的食材也約95%,這也是農委會目標。(編輯:陳政偉)11112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