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坑多福宴12/16封街辦桌 石斑魚也入菜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新北深坑區公所結合商圈發展協會,以在地特色豆腐、黑豬肉香腸、竹筍、包種茶結合石斑魚、干貝、牛肚、軟殼蟹、養生紅藜等食材,16日將在深坑老街封街辦桌「深坑多福宴」。

深坑區長黃美華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深坑多福宴」自2015年開辦以來,深受歡迎。今年以「團圓迎金兔」設計本屆多福宴美食,邀請獲新北嚴選美食業者及深坑知名餐廳,一起推美食饗宴。

黃美華說,以豆腐等「深坑4寶」食材,結合優質台灣食材的石斑魚、干貝、牛肚、軟殼蟹、養生紅藜,打造13道驚艷料理及2份深坑特色伴手禮;讓民眾在深坑老街懷舊的風情,封街辦桌享受在地好味道。

新北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黃建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新北市有23處商圈發展協會,共17個協會加入聯合會,希望藉由交流與觀摩的總體力量,串連公私資源,提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經濟。

「2022深坑多福宴」將於16日晚間在深坑老街封街辦捉,睽違2年復辦的「多福宴」,除彙集各餐廳的黑豬肉高粱香腸、白斬黃金閹雞、卜肉豆腐蝦仁捲、紅藜干貝油飯、豆腐煲拿手好、米粉鍋、狀元蹄等拿手絕活菜,還加碼「綠竹筍水餃」及梅酒為伴手禮。

深坑區公所說,「多福宴」將於3日中午12時準時限量開賣,深坑商圈也計劃將今年的多福宴菜色包裝成年菜上網開賣。(編輯:李錫璋)11112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