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中山大學石化工程蟬聯百大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23日電)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3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全國台大、成大、清大和中山名列全國前4強。中山大學表示,今年有17個學科入榜,石化工程蟬聯百大,也是全國唯一。

中山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內有學科進榜的學校共23所。在領域排名方面,中山大學的「工程與科技」、「自然科學」及「社會科學與管理」領域皆名列全球前500強;其中「社會科學管理」名列全球第363名。

中山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主任謝淑貞指出,中山排名全國前5強的學科排名,有全國第1的石化工程、全國第2的經濟與計量經濟、全國第3的農業與林業、全國第4的英語文學、會計及財務以及全國第5的數學、教育。

中山大學石化工程2020年首度入榜,直至今年都是全國唯一進榜、全球百大學科。中山大學表示,除了晶體研究中心外,化學、物理、機械、光電領域對石化工程投注研究能量,並攜手多所國際頂尖大學進行跨國合作及研究發表。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強調,中山是一所人文與科技並重的精緻研究型大學,創校至今43年,在前10強中最年輕,規模相對較小。近年以「國際化」與「獨特化」為兩大校務發展策略 ,在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研究與辦學成績有目共睹。本次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5大領域皆有學科入榜。

鄭英耀表示,除了理工領域有多項學科入榜,中山在人文與藝術和社科與管理領域也表現亮眼。包括英語文學、現代語言、會計與金融和教育都維持在全球前300名,商業與管理和經濟與計量經濟維持在前350名。(編輯:謝雅竹)11203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