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批一航廈一聯盟 王國材:已談過忘了嗎?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8日電)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指台灣機場建設緩慢,也不該採「一航廈一聯盟」方式規畫,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已經跟張國煒講過是依航線轉乘方便規畫,「是不是他忘記,這部分我會再提醒他。」

張國煒日前指出,國家要發展觀光業就是要機場,像是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已經蓋到第5航廈,台灣卻還在蓋第3航廈,主因就是政府沒有重視。他並提到,台灣無法像國外依一航廈一聯盟方式分配,並認為是罷占資源。

王國材今天到高雄參加國道十號燕巢交流道改善工程通車儀式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國旅復甦,觀光業也自立自強,士氣很高,今年觀光人次約600萬,明年可增至1200萬,「可能張國煒沒有看到大家努力的成果,會再跟他說明。」

對於一航廈一聯盟,王國材表示,記得張國煒曾到交通部找他,已跟張國煒講過不會用一航廈一聯盟的方式,「他是不是忘記了?」

王國材說,現在是依照航線的轉運,尤其東北亞、東南亞到歐美,是主要爭取對象,航廈是依航線轉乘方便做規畫,這部分都跟張國煒談過了,「是不是他忘記,這部分我會再提醒他。」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政府重視觀光,擘畫中長期觀光發展藍圖,也協助觀光產業走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寒冬。依今年1到3月入境旅客數,樂觀期待年底達成600萬人次目標。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度觀光局已擬妥400項國際行銷計畫,並獲行政院支持特別預算推動「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將於5月1日加大力道,目標希望今年達到國際旅客來台600萬人次目標。(編輯:黃世雅)11204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