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年底選情? 中市府大動作澄清正英站爭議

徐孟蘭 趙英光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戰火持續延燒,當時台中市府被民進黨陣營質疑,捷運藍線增設正英站是因為附近有顏家人的土地,是圖利顏家,還有新聞局前局長卓冠廷指控,盧秀燕上任後,就將北屯區太原段的社會住宅預定地賣掉、圖利建商,這些議題,市府之前大多都是一對一、低調解釋,但選戰結束,議題持續,疑似擔心會影響年底的市長選舉,因此市府難得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說:「有民眾跟我建議,在正英路這邊,一定要設一個車站。」,台中市議員陳庭秀說:「正英路口,台灣大道這裡的縣區,人口最密集的。」,不論是無黨籍還是民進黨籍的議員,都在市府召開的捷運藍線公聽會上,希望增設正英站,當地居民說:「百分之七70、80,大多都集中在正英路,希望能夠在正英路設站。」

藍線正英站議題,從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時就開始延燒,當時台中市府被民進黨陣營質疑,是為了顏家在正英站附近有土地,才將站體設過去,打選戰時市府大多私下回應,沒想到選戰打完了,正英站持續延燒,疑似擔心影響年底市長盧秀燕選情,市府難得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交通局長葉昭甫說:「過去這樣地方也許有個物流園區的推動計畫,但在我們在檢討所有綜合規劃的階段,的確是沒有這個計畫的存在,必須要再次澄清,不是因為特定人士,或是個人的方式,就有辦法影響到捷運的路線的推動。」

市府強調,絕不會因為個人家族利益而去設站,另外新聞局前局長卓冠廷還指控,盧秀燕上任後,將原先規劃的北屯社宅預定區移到西屯,還賣地圖利建商,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說:「這市政府的說法是說,因為要異地興建,換到西屯的國安段來興建社會住宅,但是我們知道,西屯的國安段社會住宅,這一個規畫案,其實早在林佳龍市長的任內,他就已經提出規劃。」

針對指控市府出示公文澄清,地其實是林佳龍當市長時先賣的,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說:「105年的11月把這個土地140之1地號做標售,那標售的金額是23.32億。」,市府更解釋為了區域平衡,才將北屯區的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先移到西屯區,未來也會依照交通建設發展,滾動式盤點,另外關於顏家在南屯區公保地上的招待所違建,市府強調會繼續監督,要求他們拆除到不堪使用,沙鹿區的豪宅也會請當地公所查報,確認有無違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