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溪口本溯光點旅服館啟用 利於發展輕旅行

中央社  / 嘉義縣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3日電)嘉縣溪口鄉「本溯光點旅服館」今天啟用,兼具活動中心及旅客服務中心功能,與溪口鄉文化生活館南北互相呼應,讓所有來到溪口的訪客,獲得最完整的漫遊資訊,利於發展輕旅行。

溪口鄉第一座兼具旅遊服務及提供在地居民使用的活動中心「本溯光點旅服館」今日舉行啟用典禮,鄉公所安排社區產業活化成果發表與保生大帝信仰300年特展歡迎與會來賓,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溪口鄉長孫維聰與鄉親一同揭牌。

翁章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本厝位在溪口南方,有了這座旅服館,能夠與位在北方的溪口鄉文化生活館互相呼應,讓所有來到溪口的訪客,都能獲得最友善的旅遊服務和完整的漫遊資訊。

翁章梁強調,溪口鄉十分適合發展輕旅行,希望未來能讓更多旅客來溪口旅行,體驗古早味炕窯、享用美味辦桌菜、客家文化導覽等行程。在地的鄉親不論住在哪個村落,也能多多利用旅服館作為日常活動的場所。

孫維聰致詞表示,原有本厝村活動中心十分老舊,不論供民眾使用,或作為推廣在地觀光的據點皆有安全上的疑慮,獲得交通部觀光局「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補助新台幣1080萬元,加上鄉公所配合款620萬元,讓順利將活動中心改建成「本溯光點旅服館」。(編輯:黃世雅)11111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