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長者打造第二個家 台東馬蘭部落文健站動土

中央社  / 台東縣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3日電)台東市有20個部落,設有17個文健站,馬蘭部落文健站今天動土,由縣府協助公所向國防部取得腹地,總預算約新台幣1000萬元,預計約明年6月完工,為部落長者打造第二個家。

台東縣政府發布訊息表示,給予長者舒適良好的學習活動空間,積極爭取增設文健站,今天舉辦台東市馬蘭部落文化健康站動土典禮,在縣長饒慶鈴等人共同祝福中完成動土儀式。

饒慶鈴表示,縣府積極推展文健站服務,4年來增設逾2倍,全縣達103座文健站,並開設vuvu(排灣族對祖父母的稱呼)當講者等多元創新的活動,希望將文健站打造為部落長者的第二個家,期盼部落長者在文健站健康快樂地活動。

饒慶鈴指出,2020年11月14日啟用「馬蘭部落更生會館聚會所」,2年後完成「馬蘭部落文化健康站新建工程」規劃設計,文健站倍數成長,就是提供在地、因地制宜的照顧服務。

馬蘭文健站服務30多名長者,原本設在新生路巷子內,場地空間不足,因此將遷往馬蘭部落更生會館內,讓長輩們參與活動更方便。

饒慶鈴說,台東文健站不僅數量眾多也兼具品質,縣府持續推出體適能及懷舊創新等課程,帶長者參加健康操比賽等活動,打造全縣6座亮點文健站,更是全國最多11站榮獲績優文健站縣市;再搭配縣內9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3個聚福食堂,用心陪伴長輩。

縣府原民處說明,台東市有20個部落,設有17個文健站,馬蘭部落文化健康站由縣府協助公所,積極向國防部努力取得文健站腹地,總預算近1000萬元,將興建一層樓室內空間,含辦公室、廚房、儲藏室及無障礙廁所等,預計2023年6月完工。(編輯:陳仁華)11111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