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選舉跑票 基隆國民黨部通過開除張芳麗黨籍

中央社  / 基隆市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張芳麗在正副議長選舉「陣前倒戈」,票投民進黨和親民黨推派的正副議長組合。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今天開會,一致通過開除張芳麗黨籍,立即報請黨中央核准。

第20屆基隆市議會25日舉行議長選舉時,民進黨除12席黨籍議員外,在4名無黨議員中,獲得林旻勳、陳明建支持,加上親民黨楊秀玉,及張芳麗跑票轉投民進黨,選舉結果,民進黨推派的童子瑋獲得過半數16票當選議長,而原議長、國民黨籍蔡旺璉則得到14票,民進黨首次拿下議長寶座。

張芳麗25日就將退黨聲明傳給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不過,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下午仍先後召開市黨部考紀會和委員會,委員會23名出席委員全體通過開除張芳麗黨籍。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開會結果,全體通過開除張芳麗黨籍,會立即呈報黨中央。張芳麗是資深市議員,在黨內表現算正常,沒意料到她會反戈對國民黨致命一擊,導致國民黨失去議長寶座。

對於張芳麗日前表示,國民黨從她參選以來,基隆市黨部從沒幫過她,吳國勝說,張芳麗擔任8屆基隆市議員,第1次應該是在30多年前選上,當時國民黨一黨獨大,如果國民黨沒有提名,張芳麗是不可能當選市議員,如果她對國民黨沒有眷戀,應該早就脫離國民黨參選。

張芳麗向中央社記者說,「沒關係,就隨他們(國民黨),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反正國民黨就會將過錯往別人身上塞,她很不以為然,「謝謝國民黨幾十年來的栽培」。(編輯:李錫璋)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