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公墓火警2天41件 無人機加入科技執法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維真彰化26日電)彰化縣23日、24日公墓火警41件,消防局呼籲民眾遵守「人離火滅」,並設無人供水站以澆熄火源,且有20台無人機科技執法,隨時監控、取締引火焚燒等違法,其中8台具廣播功能。

根據彰化縣消防局統計,2天41件公墓火災,研判是民眾提前掃墓不慎釀災。

消防局今天表示,3月30日、31日、4月4日到7日等掃墓尖峰時期,會加派人力巡邏各大公墓區,以無人機空拍監控,一旦在初期發現火源就派員搶救,避免火勢擴大,也利用無人機在公墓廣播防煊導。

此外,傳統公墓或易發生火災墓區,消防局設無人供水站提供小水袋,讓民眾澆熄火源,防止雜草延燒產生危害,也協調彰化市公所在彰化市岸頭巷等公墓裝監視器,即時監控火災狀況,通報消防局派人車前往滅火。

消防局呼籲民眾掃墓期間減少用火,遵守「人離火滅」、「4不2記得」原則,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燃放爆竹、不飛揚金紙,記得撲滅餘燼、收拾垃圾。如果引起火災,依消防法可罰新台幣3000元,露天燃燒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最高可罰10萬元,還可能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編輯:李明宗)11303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