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 陳其邁:台美關係「真朋友、真進展」

裴洛西訪台  陳其邁:台美關係「真朋友、真進展」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3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台訪問,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表示,「真朋友、真進展」,這是台美關係更緊密象徵,也是自由民主國家彼此了解、支持的展現。

陳其邁昨深夜在臉書表示,「真友誼,真進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達台灣,這是台美關係更緊密的象徵,也是自由民主國家彼此了解、支持的展現,要表達誠摯的歡迎。

陳其邁表示,身為現任眾議院議長的裴洛西,從政以來堅持人權價值,是25年來美國國會訪台最高層級的代表,為金瑞契(Newt Gingrich)之後,第2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院長。

陳其邁說,根據美國在台協會資訊,這次國會訪問團成員還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眾議員戴貝尼(Suzan Delbene)、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及眾議員安迪‧金(Andy Kim)。

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和平與安全,經濟成長與貿易、新冠疫情、氣候危機、人權、民主治理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陳其邁表示,在總統蔡英文捍衛台灣主權與實踐民主價值帶領下,無論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經貿、區域安全,台美關係都持續深化,更加穩健。

陳其邁說,包括裴洛西在內,誠摯歡迎所有堅持自由民主的好朋友造訪台灣。分享與見證同樣的民主和互助價值,更見證台美關係的「真朋友、真進展」。(編輯:謝雅竹)11108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