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挺民主 國際友台人士PO文大讚

賴彥宏 編譯  / 美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全球關注,友台的國際人士也紛紛發聲,力挺裴洛西訪問台灣,不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和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都推文,連人在紐約的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直接受訪表示,不會接受較大的國家違反國際法,欺壓比較小的鄰居。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台海情勢緊張,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人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也關心,她警告北京當局不要升高台海緊張情勢。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說:「我們不接受國際法遭到破壞,也不會接受較大的國家違反國際法,欺壓較小的鄰居,這也適用於中國。」美國政壇重量級人物訪台,等於給國際友台人士一劑強心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推特PO文,歡迎來到台灣俱樂部,還標籤裴洛西,並發問,繼捷克參議院和美國眾議院之後,誰會是下一個?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發文也標註裴洛西,表示裴洛西把往台灣的大門打開許多,相信其他捍衛自由與民主的人士,很快就會走過這道大門。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說:「中國握有如此強大的力量經濟力量,當有政治需求它就出手操縱,基本上所有人都得遵從,這狀況絕不是我們想要生活的世界,所以我想我們正在覺醒有所認知,開始制定政策去思考如何面對這情況。」去年11月受媒體訪問,立陶宛外交部長就展現堅定抗中立場,為了成立台灣辦事處不惜槓上中國,友台人士在歐洲原本看似少數,現在裴洛西加入友台行列,想必增加台灣的國際聲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