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將陪蘇揆視察國1災情 謝國樑推寵物政策

蔡適應將陪蘇揆視察國1災情 謝國樑推寵物政策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資料畫面)

中央社  / 基隆市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5日電)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天說,明天將陪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國道1號汐止段邊坡滑落災情,希望中央加速進度,儘速解決基隆通勤族交通問題。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天推出「微型寵物室內樂園」等系列友善寵物政策,希望讓基隆真正成為一個有愛城市。

蔡適應表示,過去他為基隆爭取許多中央計畫及政績,本來預定明天與蘇貞昌向市民說明,但救災比辦活動更重要,蘇貞昌也特別關心基隆的狀況,所以他取消活動,明天將與蘇貞昌到國道1號汐止段邊坡災區現場會勘,加速解決交通相關問題。

蔡適應提到,基隆的通勤和交通,他一直有規劃政見幫大家省荷包、省時間、省麻煩,分為短中長期的計畫。短期部份,提升市公車量能、增聘司機員、汰換老舊公車、強化服務。

蔡適應表示,中期部分,將推動基北通勤月票方案,持續增加國道快捷公車,開闢市內跨區路線公車,再搭配長期的方案,持續推動國道1號拓寬、增闢七堵匝道,鼓勵雙北聯營公車延伸到基隆。

謝國樑表示,毛小孩是許多人相處的伴侶,過去基隆市政府的寵物政策多著重在收容、防疫上,但往往忽略,寵物也如同人類一樣有活動需求,加上基隆多雨,寵物活動的空間十分有限,所以提出「微型寵物室內樂園」概念,提供飼主與寵物能有一個小型化的室內空間,讓基隆成為寵物友善之都。

他表示,也將規劃設置流浪犬領養專區、寵物疫苗專區、寵物結紮專區等服務,並推廣「寵物長照服務」,邀集動物醫院及寵物業者推廣長照課程。(編輯:張銘坤)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