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30分鐘不該考慮租房?英研究揭密「幸福數字」

通勤30分鐘不該考慮租房?英研究揭密「幸福數字」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者(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底通勤好?還是租房好?」假設每天都需要大把時間來回通勤上班的話,你一定會反覆問自己這個問題。網路上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表示自己目前住在家裡,平常上班大約需要花30分鐘時間通勤,有點猶豫要不要在公司附近租房,但是看過幾間房子後,發現房租大概是月薪的25%,因此上網徵詢網友建議,卻被大大吐槽「半小時而已你是多懶」

通勤還租房? 佔月薪25%值得嗎?

通勤上班族的兩難,要租屋還是要通勤總是選不出來。不過看看這名網友,他在PTT上發文「通勤30分鐘 V.S. 走路5分鐘+房租25%薪水」該怎麼選才好?原PO表示自己目前住在家裡且不需要負擔房租,但上班通勤的時間就要花30分鐘;相較之下,他在公司附近找的租屋處,距離公司只要短短5分鐘就會到,不過房租卻要四分之一的月薪,讓他忍不住發問「怎麼選比較好?」

分析通勤利大於弊 網:可省房租水電!

貼文曝光後,被大批網友罵翻,大部分網友都一致認為沒必要為了30分鐘花掉四分之一的薪水「30分鐘不算通勤」、「30分跟1/4月薪這需要考慮?」、「你就算30分鐘值不值1/4月薪阿」、「30分通勤時間就要租屋的也太懶」、「才30分鐘 超過一小時再來考慮」、「我看你是不缺錢喔」也有部分網友分析出為何認為通勤的利大於弊,「住家裡省的絕對不止房租,還有水電日用品」、「住家裡省下的時間絕對比通勤多」、「30分鐘根本還好,你還忽略了三餐外食的成本」、「30分鐘,省房租三餐水電費,不香嗎?」

外媒曝:通勤時間與薪資收入的緊密關聯

不過根據英國旗幟晚報 (Evening Standard)報導,一項研究指出,若是每天多出20分鐘的通勤時間,將會降低大約19%的工作滿意度。研究人員使用來自Understanding Society的調查數據,他們每年針對4萬戶家庭進行「主觀幸福感的變化與通勤環境變化之間的關係」調查,發現在家工作、步行上班和縮短通勤時間可以提高工作滿意度,且較短的通勤時間也會使員工更願意繼續工作。

Chatterjee博士透露,「我們在開始研究時沒有預料到的發現,是更長的通勤時間、通勤模式和工作滿意度之間的緊密關聯」他也說,如果員工能減少通勤時間,工作滿意度可能會提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