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對預算提覆議案 藍綠議會黨團批不尊重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16日電)北市議會日前通過市警局112年錄影監視器預算並提但書,北市府認為但書決議難執行,提覆議案。藍綠議會黨團今天說,選在此時提案,是不尊重議會。

台北市議會上個月通過112年警察局錄影監視器預算,經政黨協商後通過後提出但書,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議會要求但書窒礙難行,昨天經北市府市政會議討論,決議提覆議案。

這是柯文哲任內第一次針對預算提覆議案,北市議會指出,過去都是議會會議期間進行討論,市府在議會休會期間提覆議案將創首例,收到市府公文後,將召開臨時會討論。

北市議會日前通過市府總預算案,其中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專用傳輸網路服務費,原列新台幣4.65億元,刪減0.04億元,准列4.61億元。經議會政黨協商後,通過預算,不過提出但書,但書內容是警局在明年設置錄影監視器,為維護影像品質及符合治安需求,將視網路頻寬,新增200萬及100萬畫素的攝影機等,才能動支預算。

依北市府市政會議資料,認為議會提出但書窒礙難行,原因是依契約規定,若提升錄影監視器畫素,恐衍生履約爭議,並影響工程進度與驗收,且可能有零件停產及無法維修等狀況。

針對北市府提覆議案,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江志銘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市府突襲式提出覆議案,令人不齒,應選在選舉後再提案。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指出,議會提出但書,是經政黨協商共識,北市府提覆議案,是不尊重議會決議,能否推翻,持保留態度。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預定下週會把覆議案公文送到議會,依相關流程,應會在選舉結束後,才會召開臨時會,且議會提出但書,確實難執行。

市議會指出,收到北市府提出覆議案公文後,將在7天內召開臨時會,出席議員要過半數,召開臨時會的3天內要決定是否同意市府覆議案,若開臨時會的出席議員有1/3支持市府提案或出席未過半數,市府提出覆議案就會通過。

北市府曾為重陽敬老金條例提覆議案,市議會在去年12月底針對覆議案進行不記名表決,出席議員61人,贊成維持原決議案有48票、反對7票、棄權5票,北市府提覆議案未過關。柯文哲今年1月公開致歉並稱是誤會,市議會隨後依程序宣讀通過總預算案。(編輯:張銘坤)1111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