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選前之夜獨缺侯友宜 朱立倫:有預錄影片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日電)國民黨南投立委候選人林明溱今天晚間將舉辦選前之夜活動,邀請藍營六都首長站台,但獨缺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侯友宜5天前才到南投力挺林明溱,今天有預錄影片,會在晚會中播出。

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舉辦的「國研中心70週年特展開幕記者會」。由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受邀出席,與朱立倫之間的互動,格外引發關注,但兩人並未有太多互動,僅在活動結束後相互握手致意。

朱立倫在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與柯文哲談到什麼,是否有講到藍白合,他表示,大家一起努力為未來打拚,台灣民主、繁榮、兩岸和平要更多人一起努力,所以只要是非綠的,大家都一起加油努力。

由於柯文哲在致詞時說到該競爭時要競爭,媒體追問,國民黨與民眾黨之間,目前該競爭還是合作,朱立倫說,在台灣的政黨之間,不是合作就是競爭,跟敵人才是對抗,柯文哲的講法是指兩岸關係,國民黨跟民眾黨的確在很多地方有合作,但有些部分、議題也有競爭,希望未來共同為台灣努力,因為大家對民進黨執政有太多不滿。

南投立委補選4日投票,林明溱在今晚的選前之夜造勢活動,邀請到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但獨缺侯友宜,朱立倫則說,侯友宜5天前才到南投力挺林明溱,今天也有預錄影片,會在晚會中播出,現在是全黨一致,團結支持林明溱。

談到有意重回國民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力挺林明溱,朱立倫表示,林明溱腳踏實地為南投打拚30年,若民進黨用抹黑攻擊造謠的方式就能勝選,那真是民主之恥,因此,在最後階段,南投的民眾都應該站出來力挺林明溱,也樂見每個人都支持林明溱。

此外,有媒體報導,侯友宜要開始找尋副手,準備總統大選,開出的條件包括要是女性、有專業、曾留美,朱立倫被問到是否知道此事時,他未正面回應,僅說,國民黨現在團結一致為南投打拚,大家會花所有時間、力氣幫忙林明溱,希望南投朋友站出來投票,用團結對抗抹黑造謠。

現場媒體也問到,未來是否可能爭取大位,朱立倫指出,他最關心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能勝選。(編輯:林興盟)11203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