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平三安」總統起手式? 侯友宜:地方也有角色

張至人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藍營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昨(28)日的致詞拋出「三平三安」論述,從地方層級上升到國家,被外界分析是總統起手式,沒想到隔一天再談到致詞內容,侯友宜一句「地方也有角色」硬是把總統格局壓回地方首長。選不選總統儘管侯友宜態度保守,但民調卻持續下探,對比去年12月侯友宜的總統支持率從38.7%下降到32.4%,非綠大聯盟潛在盟主地位可能不再穩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泰平。」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28紀念日當天不再只是侯侯做代誌,拋出「三平三安」概念論述跨過地方上升到國家層級頗具總統格局,不過事隔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昨天講了三平跟三安,在地方也可以扮演一個積極的角色。」侯市長不鬆口選總統不過民調卻在動。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資料去年12月底在藍綠白三腳督情況下,侯友宜支持率達38.7%,到了今年2月卻只剩32.4%下跌6.3%,民主監督聯盟黃正忠說:「代表南部民眾的心聲,代表中間選民的心聲。」而除了民調大跌周三國民黨中常會外,更聚集來自中南部的挺郭民眾要求侯友宜不要選總統,凸顯侯友宜在北部以外較弱勢的問題。

民主監督聯盟黃正忠說:「很多從高雄台南嘉義,台中上來的一些中國國民黨的老黨員,據我所知啦包括我自己,都不會支持(侯友宜),希望侯友宜,好好做好做滿(市長)。」儘管侯友宜民調維持領先,但在中南部知名度遠不如郭台銘的狀況下,侯友宜悄悄拋開「侯侯做代誌」,拉高格局才有一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