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聯鋼鐵火警 疑操作不慎引發機台及油溝槽燃燒

燁聯鋼鐵火警 疑操作不慎引發機台及油溝槽燃燒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燁聯鋼鐵公司9日晚間9時許火警,係因冷軋廠內機台及潤滑油溝槽起火燃燒,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搶救,火勢在深夜11時20分控制,初判是操作不慎引發火警,有一名員工嗆傷送醫。

稍早一度傳出起火點是研磨油儲槽且有容量約7萬公秉的油料,引起驚慌。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副市長林欽榮等人趕赴現場前進指揮所關切救火進度;後來消防局修正油料容量為7萬公升,且火勢約在2個小時後逐漸控制。

陳其邁於10日凌晨於燁聯大門口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初步了解是操作不慎引發廠區燃燒,幸未波及到旁邊的油槽,受傷送醫者是吸入濃煙,送醫救護無生命危險。

消防局於9日晚間9時7分獲報火警,隨即出動包括岡山、永安等消防分隊共45車96人前往搶救。消防局長李清秀指出,消防弟兄迅速於現場布署水線搶救,幸未波及油槽。

消防局指出,火警現場是冷軋廠內機台及潤滑油溝槽起火,火勢在9日深夜11時20分控制,11時39分撲滅,搶救過程有一名員工(男性、49歲)吸入濃煙、雙手紅腫而送醫。

林欽榮估計,火警現場受損面積約400平方公尺,火勢撲滅後,現場持續降溫以利火災及肇事原因鑑定,估計溫度要降到攝氏40度以下才能進場釐清疑點。市府勞工局勞檢處及環保局也針對工安意外及空污品質持續監測,市府會依法調查並裁處。

燁聯冷軋廠長李進輝指出,火警現場除一名員工吸入濃煙送醫,其餘人員平安。

有關鋼廠起火原因待後續釐清;他強調,油槽未受波及,受損產線停工,但會由另一條取代,產能不受影響;至於火警造成的損失尚待估算。(編輯:陳彥鈞)1100510

燁聯鋼鐵火警 火勢延燒逾2小時
高雄市岡山區的燁聯鋼鐵公司於9日晚間發生火警,火勢一度猛烈延燒逾2小時後才受控制,造成一名員工吸入濃煙送醫。(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淑芬 傳真 110年5月10日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