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女英雄崛起 女性學特技風潮起

超級女英雄崛起 女性學特技風潮起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法國

說到超級英雄電影,你首先會想到什麼呢?近年來的超級英雄鉅作都不乏出現女英雄的身影,像是漫威電影中的黑寡婦和驚奇隊長,都在電影中展現了女性巾幗不讓鬚眉的一面,深得觀眾喜愛。同時,也掀起了一股女性學特技的風潮。在法國的一家特技學院,就有將近三成的學員都是女性,熟練的武打動作可不輸給男性。

「驚奇隊長」片花說:「我要終結它。」女權主義崛起,銀幕上的超級英雄再也不只有男性英雄,也讓女特技在電影產業的需求增加,所以投入特技訓練的女性也變多了,在這家法國的特技學校,就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學員都是女性,而她們有的從化妝師、體操選手或舞者轉行,當中包括了29歲的米雪琳。法國特技學校學員米雪琳說:「我曾經沉浸在優美的女性世界,而現在我恰好相反,變得比較陽剛且喜歡特技動作。」不僅在動作上不輸男性,更存在優勢。

法國業績學校教練迪歐夫說:「他們有男性無法表達的憤怒情緒,當我們(男性)在表演打鬥時,她們可以讓觀眾覺得她們打得更兇。」只要她們完成為期兩年,大約800個小時的訓練,就算是高空自由落體、機車特技武打動作,通通都難不倒她們,有的女學員甚至還沒順利畢業,就收到動作片的邀約。女特技憑藉柔軟身段,矯健身手,證明了在特技世界裡,能力和性別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