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司機2小時離職還撂親友持鋤頭討錢 警逮3人送辦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0日電)高雄39歲林姓男子日前應徵司機,卻在工作2小時後離職,事後多次夥同32歲王女、31歲林男向雇主索討金錢,還持鋤頭砸車。警方拘提3人到案,依恐嚇取財、毀損等罪嫌送辦。

有民眾在PTT發文指出,做小生意的爸爸日前請了1名司機,對方只做了1天就說要離職,當晚更帶著小弟擄走爸爸,壓爸爸去銀行領錢,1個月內犯案3次以上,車也砸了、店也砸了,因此向警方報案。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今天說明,39歲林男10月向被害人佯裝應徵司機工作,未料工作2小時就表明要離職,隨即夥同32歲王姓女子、31歲林男向被害人索取工資,被害人因受畏懼交予新台幣7500元。

不料林男等3人陸續在11月7、8日間,多次向被害人索討金錢,見被害人不從,便持鋤頭型工具毀損被害人車輛;被害人不堪其擾,檢具相關資料報警。

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在受理報案後43小時內,在高雄市燕巢區中北路一帶,持拘票將林男等3人拘提到案,查扣作案鋤頭1把;全案訊後依恐嚇取財、毀損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對於網路社群論壇討論,警方表示,員警已聯繫被害人表達關懷,並說明目前查處情形,並無妨礙辦案或吃案問題,嫌犯也否認有持槍押人一事。(編輯:黃世雅)11111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