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幼兒園涉打童巴掌 人本籲追究旁觀人員責任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教師涉打2童巴掌及倒吊,教育局將教師停職調查。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呼籲,應追究旁觀幼教人員及園方責任,降低暴力事件再次發生的機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與2名幼童的家長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幼兒園監視畫面,指教師涉嫌叫幼童罰站,且動手打臉頰及脫褲子,另有幼童被教師抱住後倒吊。

人本基金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已公布的影片中可看到,教師將幼童倒吊抓起時,現場有其他老師在一旁,卻漠視、沒有阻止暴力。顯示類似行為在幼兒園中恐怕是常態。

人本呼籲北市府追究未依法通報、未盡義務保護兒童兒權的相關人員責任。且該幼兒園涉縱容暴力,應勒令停業,並禁止幼兒園負責人、實際管理人員往後再經營幼兒園。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日前在記者會中強調,已組調查小組,最短時間內會完成調查程序,2名涉案教師一人已離職,另一人先停職,調查確認屬實後都將通報不適任教師系統。幼兒園如果涉案情節重大,也會開罰或減少招生。(編輯:陳政偉)11111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