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摻鎮定安眠藥致嬰兒中毒 保母遭起訴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5日電)台北市毛姓女子受託照顧嬰兒,涉嫌為了讓嬰兒減少哭鬧,在牛奶中摻入鎮定安眠藥物,導致嬰兒飲用後中毒。士檢日前偵結全案,依傷害罪嫌起訴毛女。

士林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出,毛姓女子並無保母專業證照,自今年3月起以每小時新台幣250元報酬,受託於北市住處照顧一名未滿1歲的嬰兒。

今年4月4日,毛姓女子為避免嬰兒哭鬧,將她因罹患暴食症等病而就醫領取的鎮定安眠藥物,摻入牛奶中餵食嬰兒。

被害嬰兒的母親接小孩返家時,發現小孩兩眼無神、全身癱軟無力且叫不醒,緊急送往新光醫院急救,經醫師抽血發現嬰兒受有苯重氮基鹽藥物中毒等傷害,進而向警方報案。

起訴指出,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鑑定意見認為,毛女所領的鎮定安眠藥物同屬苯重氮基鹽類藥物,若讓嬰兒服用過量就會導致中毒;此外,毛姓女子坦承,因就醫而領有鎮定安眠藥物。

檢察官認為,毛女涉犯傷害罪,日前向法院起訴,並以毛女故意對兒童犯罪,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編輯:李亨山)11111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