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育修勇賞對手貝果 生涯首闖ATP挑戰賽男單4強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台灣男子網球好手許育修,今天在ATP雪梨挑戰賽男單8強,次盤上演「完封」、賞給對手貝果,讓他以6比4、6比0擊敗地主球員麥凱比,生涯首度闖進挑戰賽4強。

目前世界單打排名315的許育修,今年23歲。他今天在澳洲雪梨的ATP挑戰賽8強,首度遭遇年僅19歲的地主小將麥凱比(James McCabe),許育修延續前兩輪未失一盤的精彩表現,以直落二橫掃對手、成功闖關。

今天首盤前4局雙方打成2比2平,關鍵第5局許育修把握契機、率先破發取得超前,接下來再穩穩保發,取得4比2領先。

躍居領先的許育修,接下來雖未能再次攻破對手發球局,但也沒給對手反撲機會,第一盤先以6比4拿下。

歷經首盤暖身,許育修已提前適應對手打法與節奏,他在次盤火力全開,開賽就連續輕鬆破發,連拿3局取得大幅領先。

第4局許育修遭遇亂流,一度處於落後,所幸即時回穩,不僅成功化解4個被破發點,還逆轉完成保發,也擊潰對手意志,接下來他再連拿2局,以6比0上演「完封」好戲,成功摘下生涯首張ATP挑戰賽的男單4強門票。

許育修下一戰仍將遭遇地主24歲好手、世界排名241的普賽爾(Max Purcell),全力爭取冠軍賽入場券。

許育修青少年時期就在雙打有良好表現,他曾在2017年包辦澳洲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以及美國網球公開賽,3座大滿貫青少年組男雙冠軍,外界對這位網壇新星的未來,寄予厚望。(編輯:屈享平)11111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