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萬多夫斯基12碼遭擋 波蘭墨西哥世足0比0言和

萊萬多夫斯基12碼遭擋 波蘭墨西哥世足0比0言和 | 華視新聞
圖/Pexels

中央社  / 卡達

(中央社杜哈22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面對波蘭之戰攻勢較凌厲,但無法創造真正的進球契機,而波蘭主力萊萬多夫斯基下半場一次12碼罰球被擋下,終場兩隊就以0比0言和。

這場C組小組賽在可容納4萬人的974體育場(Stadium 974)登場,現場湧進3萬9369名球迷。上半場第26分鐘墨西哥維加(Alexis Vega)門前頂球,波蘭門將伸手搆不到,但球從門柱旁擦身而過,墨西哥錯失絕佳進球機會。

上半場後半段,墨西哥攻勢仍是一波接一波,蓋亞多(Jesus Gallardo)與桑傑士(Jorge Sanchez)在第28、45分鐘接連攻門,可惜都缺臨門一腳。比賽前45分鐘,墨西哥表現顯然優於波蘭,63%控球率和5次射門都勝出一籌,就是缺真正的破網。

效力西甲豪門巴塞隆納(Barcelona)的波蘭主力箭頭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遭到嚴密封鎖,全隊攻擊力道也跟著減弱。波蘭上半場只有1次射門,寫下隊史自1966年以來半場最少的紀錄。

下半場開賽之初波蘭取得破蛋良機,萊萬多夫斯基在禁區被拉球衣,第58分鐘經由影像輔助裁判技術(Video Assistant Referee,VAR)判定獲12碼罰球,卻遭5度參加世足賽的墨西哥門神歐喬亞(Guillermo Ochoa)猜中射門方向擋下,萊萬多夫斯基歷來在世足的進球數依舊未開張。

有驚無險的墨西哥接下來奮力猛攻,數次兵臨城下但無法破門,終場就以0比0平手收場,兩隊各得積分1分。

世足賽32隊分成8組,每組進行小組循環賽,取分組前2晉級16強。波蘭下一場將於台灣時間26日晚間9時對陣今天爆冷逆轉扳倒阿根廷的沙烏地阿拉伯,墨西哥則在27日凌晨3時遇上阿根廷。(譯者:徐崇哲)11111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