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09:16

女書店改裝重生 遊子過年來團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94年屹立台灣的女書店,因為不堪虧損,原本去年七月要結束營業,不過許多書迷朋友都懇請女書店能夠堅持下去,讓股東們決定共度難關,幫助女書店繼續發光、他們整頓了財務支出,重新改裝,出租場地舉辦藝文活動,也吸引了更多新朋友親近,甚至今年過年,無法回鄉的遊子到女書店團圓,成了許多人心裡最溫暖的家。

曾經驚艷了時光、溫暖了歲月,女書店從1994年的春天走來,卻差一點花謝在去年盛夏,現在女書店能如約盛開在老地方,二樓的小小書坊,花季未了情也難了,這些年女書店的財務重擔難挑,每個月虧損五到七萬,去年七月原本要揮揮衣袖,湧來千呼萬喚的挽留。

留言本上每一句盼望讓他們不能絕望,女書店的股東們決定要讓女書店、華人世界第一個女性主義專書的書店、第一個同志書籍專區的書店,不只是記憶還能繼續,財務把脈,先把支出最多,一年300萬元的新書出版暫停;書店空間活化,出借場地舉辦讀書會或是藝文活動,既然活下來,就不能白白的活著。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現在女書店成了家,彼此成了想念的家人,離開台灣前又來道別,這裡也是許多國外背包客,自由行遊客必來的角落,好男好女善男信女,都能擁抱一樣的自在,相愛是在你面前,我可以成為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