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兒時溫暖 男子找"畫中人"圓夢

廖學賢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雲林縣

靠一幅畫尋找感念的人!雲林一名丁姓男子,37年前讀高中時,租房子在土庫,和一戶陳姓人家住在一起,他很感念當年受到陳家老阿嬤的照顧,但三十多年過去,人事已非,於是,他拿著過去畫的,阿嬤的圖像,到當地沿街詢問,終於找到陳家,雖然阿嬤已經過世,但陳家的孫女,收到畫時感動到哭出來。

車子裡載著好大一幅畫,畫中是個老阿嬤的身影,丁先生,要把這幅畫送給阿嬤的家人,但阿嬤住在哪裡,他的印象模糊,只好沿街開始尋人任務,唯一線索是他37年前,讀高中廣告設計科時,畫過的寫生畫作。

畫裡是棟磚瓦老屋子,一位阿嬤,在門口地上整理木柴,景象看起來溫暖,這棟老房是他高中租屋住的地方,而這位阿嬤是曾經很照顧他的人,他想把畫送回這棟老房子,但時隔這麼多年,他回到記憶中的街道,卻發現景物全變了,挨家挨戶,不放棄任何可能。

丁先生就拿著這幅畫還有一張老照片,終於找到畫中阿嬤的孫女,畫中的阿嬤,已經不在了,他的孫女,收到畫作,感動到哭出來,兒時回憶全湧上心頭,這一幅畫,也重新牽起丁先生和陳家,斷了37年的聯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