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20:04

盧修一影像紀念展 蘇嘉全大爆內幕

楊依嘉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舉辦「盧修一逝世20週年影像特展」和新書發表會,立法院長蘇嘉全爆料,盧修一從政時女性媒體人都很喜歡他,立委鍾佳濱也說,盧修一還會送香水給女助理,但送鑽戒只有妻子,也就是現任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兩人非常恩愛,展場也擺放了許多書法作品和他為民主抗爭的珍貴影像。

面對鏡頭笑得青澀,這是留學時的盧修一意氣風發,之後在法國認識了妻子陳郁秀,兩人的恩愛之情從盧修一的書法作品就可以感受到。

出席盧修一逝世影像展的蘇嘉全,回憶過去和已故立委陳定南都是盧修一立委時期同事,盧修一好客總是找他們到家裡吃飯,展場不只看得出盧修一愛妻,也看得到他在從政之路奮力拚搏。

1989年盧修一為了保護黑名單人士,卻被噴催淚瓦斯和辣椒水,1991年民進黨立委抗議當時院長梁肅戎濫用表決權杯葛議事,盧修一並把資料丟向院長,院長於是下令警察把盧修一拉出去,珍貴影像都在展場曝光。

盧修一的妻子現任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帶著兒女一起現身,小兒子的神情很像爸爸盧修一,現場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監察委員陳師孟、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等人都到場參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