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20:16

軍人年改初審過關 爭議條文交付協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經兩天的密集審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終於在今天(10日),將軍人年金改革草案完成初審,但朝野立委沒有共識,全部保留交付朝野協商,民進黨團預計在6月11號起召開臨時會三讀,力拚7月1號和公教同時上路,在場外聚集的八百壯士則將對軍公教年改提出釋憲案。

歷經兩天實質審查軍人年金改革草案終於送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不過3萬8990元的樓地板、起支俸率55%,年增率2%、18%優存調降,退撫基金提撥費率,遺屬年金的請領條件,離婚配偶請求權等關鍵條文朝野沒有共識,通通保留交付朝野協商。

不過國民黨團不滿國防部精算報告,軍人年改草案交付朝野協商,最多有1個月的冷凍期,民進黨團預計6月11日起召開臨時會,希望7月1日和公教年改同時上路,但在場外的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因為4月25日在立法院外的流血衝突被警方傳訊,退伍軍人們特別送他進入中正一分局。

吳斯懷表示,暴力政府要用政治迫害的手段,來對付我們這些合法陳抗的退伍軍人,士可忍孰不可忍,他們是守法的國民,政治力不要介入司法,有沒有犯法讓司法還我們清白。八百壯士拿出警察打人的照片,要在法庭上見真章,他們也將對軍公教年改提出釋憲認為要是違憲,就該停止一切修法,停止執行通過的法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