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4:17

親近博物館! 新科技帶來新體驗

林仙怡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的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今年文化部邀請國內各大博物館推出一系列活動,同時在本月18日當天,包括故宮、國立台灣博物館、美術館等等都提供免費參觀,部長鄭麗君希望讓博物館落實文化平權,也結合新科技走出不一樣的路。

走進博物館可能跟你想像的很不一樣,不只是邊走邊看還可以邊走邊玩、下載APP,互動科技充分應用在科博館內,讓恐龍展變得更有趣。今年5月18日的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就訂為「超連結博物館,新方法新公眾」,希望透過更多元更友善的方式,拓展原民、親子、身障等族群,都能很輕易的親近博物館。可愛的博物館親善大使阿博也亮相,身高150公分是台灣特有亞種梅花鹿。

今年的國際博物館日,相關活動遍布全台各大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如果你對博物館的印象,總是既生硬又冷冰冰,不妨選個好時間走進博物館內,相信會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