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20:05

走過45年! 雲門舞集辦展回顧經典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現代舞蹈團雲門舞集,今年45周年上百齣舞作串聯起台灣三代人的共同記憶,台中國家戲劇院特別展出"林懷民舞作經典回顧展",用影像帶大家去看4齣經典舞作,以及微型紀錄片雲門劇場的故事,紀錄雲門經歷2008年火災後,搬遷到淡水落腳的過程,雲門舞集享譽國際,45周年帶大家重溫經典感動。

雲門舞集45周年經典回顧展,藝術總監林懷民親自挑選四支作品肢體律動,搭配大提琴演奏,東西方元素融合,這是水月首演後被譽為,當代舞蹈的里程碑。

中國書法到了舞台上,打上燈光舞者律動穿梭,這齣舞叫行草,展出雲門經典作品影像外,其中的微型紀錄片,紀錄了2008年八里排練場火災,雲門轉而到淡水紮根。

雲門劇場成立希望培養更多人才,也要拉近跟民眾的距離,雲門舞集用舞蹈說文化和歷史,民眾很有共鳴。雲門舞集45周年多部作品受到歡迎,一演再演,成為三代人的共同記憶,台中國家歌劇院經典回顧展,帶大家看當代舞團經典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