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3:06

兩岸戲曲文化結合 "阿搭嫂"登台

林仙怡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欣賞兩岸戲曲文化,全新的結合。融合了福建的高甲戲,以及台灣的歌仔戲和客家戲,同步登上舞台的作品「阿搭嫂」,6月份在台北城市舞臺演出,來自兩岸的資深戲曲演員,用同樣的角色,不同的戲種,呈現中國傳統,熱心助人的美德。

阿搭嫂出場,穿著一身大紅裝,一舉手一頭足都是標準的高甲戲身段,三姑六婆的表情動作,十足呈現,歌仔戲演員,歌仔戲版的阿搭嫂,一模一樣的服裝髮型,但仔細看又是不同的韻味,而客家戲的阿搭嫂,演出悲傷的情緒,同樣令人動容。

三位阿搭嫂,要將三種不同的戲曲文化,完美結合,對這次參與演出的廈門市金蓮陞高甲劇團,以及台灣戲曲學院的青年劇團來說,的確是一大挑戰,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交流磨合,讓阿搭嫂這齣作品,成了兩岸文化交流的創新範例,年輕的演員們,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展現戲曲界的創作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