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3:23

歌仔戲顛覆傳統 郭春美稱霸南部

陳佳媖 黃敏惠 方起年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號稱南台灣天王級小生的郭春美,從小在父母開辦的戲班子長大,13歲就獨挑大梁成為台柱小生,跨足電視與電影圈,還曾入圍金馬獎;有40多年表演經驗的郭春美,她顛覆傳統歌仔戲,成功帶領"春美歌劇團"稱霸南部,還走訪全台巡演。

場內坐無虛席全神貫注歌仔戲一開演,觀眾完全被台上的英雄人物鐵木汗收服,然而台上英氣逼人的鐵木汗,台下則是女兒身;春美歌劇團重現十年前的歌仔戲,還加入不少現代元素,顛覆了傳統歌仔戲,舉凡跳舞或是唱歌都難不倒郭春美。這齣"巧計奪美"堪稱是國民版歌仔戲"風流王子"的脫胎之作,主角鐵木汗大膽上演搶親之計,台下觀眾是看得目不轉睛,時而又開懷大笑,歌仔戲天王小生郭春美出生高雄歌仔戲世家,從小耳濡目染,16歲在自家戲班扮演小生,後來到電視台主演電視歌仔戲"大漢中興"、"義薄雲天"等戲劇,演出風靡全台,也曾多次登上國家劇院舞台擔綱主角,光榮一刻也在第49屆金馬獎留下經典。

郭春美褪去笨重的歌仔戲裝,穿上一襲亮灰色斜肩禮服,以實力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郭春美跨足電影"龍飛鳳舞",一人分飾四角之外,去年的傳藝金曲獎也榜上有名,以"彼時我在等你"入圍最佳演員獎感動別人也感動自己。有40多年表演經驗的郭春美,之前接下父母所創立"藝人少女歌劇團",在2000年改名為"春美歌劇團",成功在南臺灣打出名號,她不斷將傳統老戲賦予現代流行元素,承襲傳統歌仔戲精神繼續在台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