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15:34

"越南孫翠鳳" 新住民成當家花旦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歌仔戲、是台灣的傳統藝術,其實在越南,也有歌仔戲,有一位越南籍的歌仔戲演員,叫做阮安妮,她嫁給台灣的老公,夫家是嘉義傳承三代的歌仔戲班,阮安妮從一句國語都不懂到現在成為當家花旦,被稱為越南版孫翠鳳,她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神戲",獲得第38屆金穗獎,也受邀到英國參展,帶您來看看!

一頭長髮長相秀麗,她就是從越南嫁來台灣的阮安妮,從一句國語都不會說,如今卻是嘉義傳承三代的歌仔戲班當家花旦,要能文能武甚至吊鋼絲,加上大量文言文,難度相當高,也證明她的實力,有兩位導演在野台戲發現了安妮,驚訝於這位越南籍當家花旦精采的歌仔戲表演。

花了三年將她的故事拍成紀錄片,甚至跟著安妮回越南,了解安妮的愛與鄉愁,遠嫁來台灣,阮安妮揹負傳承歌仔戲使命,台上獨挑大樑,下戲後還得疲於奔命照顧發展遲緩的女兒,但她從不放棄還把女兒打扮成各種造型,相當疼愛,也讓人看到阮安妮一名飄洋過海來的越南女子,為愛傳承歌仔戲的努力令人動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