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08:51

雲門舞蹈教室20週年 邀民眾動一動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20週年了,日前舉辦記者會,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有出席,其實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最主要是以啟發式的生活律動,引導學員認識自己的身體。接下來將會在8月19日舉辦身體節,一天的活動中,有講座、體驗還有工作坊,邀請民眾一起來動一動!

跟著旋律、手舞足蹈,這些銀髮族或許不是專業舞者,但他們隨音樂起舞,表情看起來非常陶醉,這就是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強調的理念,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成立20週年,一開始只是希望觀眾在欣賞舞作之外,還能將舞蹈帶進生活,以啟發式的律動,引導學員認識自己的身體。

從開始上課,到慢慢敞開心胸,愛上跳舞,進而改善人際關係,最後決定回饋雲門,20年來有八百萬人次孩童接受生活律動的身心啟蒙,學員改變的過程被拍成影片,讓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看了相當感動,為鼓勵全民多動,雲門在8月19日舉辦身體節,融合體驗、展覽和講座,邀民眾激發身體潛能,與自己對話,更能保持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