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台灣民運發展 宋隆泉作品日本展出

紀錄台灣民運發展 宋隆泉作品日本展出 | 華視新聞
宋隆泉作品紀錄台灣民主運動發展(文化部提供)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從本月4日到9月25日舉辦「愛‧戀‧臺灣攝影展」,展出宋隆泉先生記錄台灣民主運動的關鍵年代影像,呈現台灣人民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歷史過程以及當代臺灣藝術的樣貌。

文化部表示,這次展出的作品集中於1980年代,內容共分為民主行動及大地之歌兩個主題,呈現台灣從專制走向民主、社會從封閉走向開放,劇烈變動的年代,用相機凝視台灣的人與土地,以影像紀錄社會及時代的變化,為台灣留下值得記憶的歷史。

宋隆泉(左)與謝長廷(右)
宋隆泉(左)與謝長廷(右)

本月4日下午於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舉辦開幕茶會,謝長廷大使、藝術家王文志皆到場祝賀。攝影家宋隆泉先生非常開心能於日本展覽近30年前的照片,他認為記憶會被遺忘,但照片不會,審視這些照片,將可重新看見台灣的歷史。謝長廷大使則於致詞時提到台灣的民主化在世界獲得高度評價,這次的展覽呈現台灣民主、自由及人權的成果,希望日本的朋友能從照片中了解台灣人走過的歷史。

「愛‧戀‧台灣攝影展」將於日本台灣文化中心展出至9月25日,10月起將至日本石川縣金澤展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