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09:36

梁丹丰特展 用不一樣角度看台灣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您印象中的臺灣是什麼模樣呢?現在在國家圖書館展出的梁丹丰寶島風情畫特展,要帶您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台灣,畫家梁丹丰不只將台灣之美用畫筆記錄,更行萬里路,將繪畫足跡遍布八十多個國家,成為女性華人藝術家遠征極地作畫的第一人,如今決定把超過1萬4千件畫作畫稿移贈國家圖書館。

水彩描繪山水,溫暖色調,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已經80歲的女性畫家梁丹丰,除了用畫筆記錄下台灣美景,更到各國旅行,繪畫足跡遍布八十多個國家,還是女性華人藝術家,遠征極地作畫的第一人,就想把美好跟大家分享。

梁丹丰決定把一萬4千幅的手稿、作品,捐贈給國家圖書館收藏,更舉辦記憶臺灣-梁丹丰寶島風情畫特展,選出300幅台灣作品展出。

開幕當天,教育部長葉俊榮也有到場共襄盛舉,梁丹丰在臺生活繪畫超過一甲子,題材從自然風景到建築、人物都有,展覽一直到9月2日,除了欣賞梁丹丰的獨特美學,更能體會寶島的濃郁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