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16:09

台北市文化局出書 闡述漢字文化

朱培滋 張政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體會文字的藝術,歷經一年多的策劃,台北市文化局和出版社一起發表漢字文化專題書籍漢字的華麗轉身,整理出漢字的脈絡,紀錄近代漢字對生活樣貌的影響,邀集了31位學者專家和藝文工作者撰文受訪,分享他們所體會的漢字文化一起來看。

翻開書本裡面清楚描述同一個字,在不同時代有不同寫法,搭配美麗的彩色圖畫,讓人一目了然,台北市文化局與出版社將文字演變整理成書,書名取叫漢字的華麗轉身,除了探討字體本身變化,還有漢字在教育、社會、生活各方面的影響。

最後更透過漢字,反映社會變動與文化意義,甚至從平面到時下立體藝術創作都有,像是用6個印章就可以蓋出所有漢字,這套「組字印章」,還在2016年得到金典概念設計獎,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賞新秀獎,書中邀集31位學者專家和藝文工作者來分享,內容相當豐富,民眾也可以透過書,一窺漢字博大精深的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