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2:00

"橙"實的故事! 網路推銷有機柳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賣東西,真的要花心思,在台南有一群學生,為了幫果農找出路,說服果農不使用農藥,還把柳丁取名為「橙實」,橙,是柳橙的橙,實,是老實的實。而且還在網路上,分享無農藥柳丁的故事,讓網友很感興趣。

  台南藝術大學一群學生幫果農找出路,說服果農不使用農藥,還幫柳丁取名「橙實」,柳橙的橙,老實的實,代表誠實、不用農藥,為了賣完柳丁,學生使出渾身解數,有人下田幫忙,有人透過網路說「無農藥柳丁」的故事吸引網友,讓果農很感動,更願意辛苦賣有機柳丁。

  就是這一粒粒金黃的柳丁,它雖然外皮沒這麼完美,卻是學生們眼中的橙實柳丁,因為這是學生們說服果農,不使用農藥栽種出來的,學生們自己到果園幫農民採柳丁,讓果農很感動。

  台南藝術大學的學生,希望推廣有機柳丁,一開始和大崎里果農談時,大家都說怎麼可能不用農藥,是學生們不放棄,還自願推廣榨柳丁汁,寫橙實柳丁網路故事,吸引網友購買,學生們說看到柳丁裝箱賣出去,現在供不應求很有成就感,為了讓更多人吃到不用農藥的有機柳丁,學生們用熱情說服果農,夢想美夢成真,一顆顆橙實柳丁,成了學生們眼中最甜美的學習果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