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15:20

台美女獸醫服藥輕生 BBC大篇幅報導!

台美女獸醫服藥輕生 BBC大篇幅報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桃園市動物保護園區前園長簡稚澄,去年5月初服動物安樂死藥輕生事件震驚社會!今天(2日)更受到英國媒體《BBC》的報導,引發外國網友關注。

《BBC》報導引述曾與簡稚澄共事過的同事說法,提到簡稚澄工作很認真,常自願加班照顧狗狗,只為了讓牠們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此外更提到,她本人對於面對流浪狗「安樂死」,已相當不忍,但迫於社會現況的無奈,在2年工作期間,還是安樂死約7百隻狗;甚至得承受民眾痛罵屠夫等流言的龐大壓力。

報導也指出,台灣遺棄寵物情況,相較過去10年已有所改善,但遺棄的寵物數量仍然很高,加上收容所資金不足、工作人員工時長又非常辛苦。導致部分的收容所,會安樂死將近一半的收容動物;其中提到,簡稚澄所在的桃園庇護所,安樂死比例已經是最低的。

對於報導,不少外國網友看了都替簡稚澄感到不捨,認為她是很棒的人,也體恤獸醫是很辛苦的工作「應該是面對過大的壓力,才會選擇輕生」。但還是有人說「走到這一步,真的不值得,若能保持信念繼續活著,一定可以幫助到更多的動物」。(圖片來源/BBC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