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21:14

詐騙悲劇多! 陸方籲台將心比心

王皓 編譯  / 中國

針對45名台灣詐騙集團成員,被肯亞警方遣返大陸的事件,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說明,強調案件受害者幾乎都是大陸人,因此希望台灣方面在看待此事時,多從受害人角度想想。

國台辦記者會上,發言人安峰山態度強硬,因為詐騙案在大陸,已經造成許多悲劇,發言人安峰山(聲源),「受害人全部都是大陸居民,大陸當然有司法管轄權,況且有關國家也是我們的建交國,我希望台灣方面,在看待這件事情的時候,能夠多從受害人的角度去想一想」,安峰山也直言,詐騙嫌犯在台灣後,根本沒有受到應有的懲處,令人憤慨,犯罪的贓款也遲遲不能得到追繳,大陸民眾對此極其不滿,強烈要求嚴厲打擊台灣犯罪詐騙份子。

面對台灣輿論的反彈,國台辦立場軟硬兼施,而這件兩岸爭奪司法管轄權的事件,也登上國際版面,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報導中,指出這其實是北京方面,對蔡英文送出的強烈訊息,那就是蜜月期已經結束了,如果蔡英文就職總統後,持續忽視北京的要求,類似的頭痛問題將會持續不斷發生。

而紐約時報則把矛頭指向非洲國家,認為他們竭盡所能討好中國大陸。嚴厲制裁詐騙行為,大陸官方動作強悍,挑動著兩岸人民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