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09:21

11藝術家實驗主題 呼應土地開放過程

林仙怡 黃昭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區又有一處新的文化據點,位於建國南路和仁愛路口的「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由原本的「國防部空軍總司令部」轉型,今年8月正式對外開放,同時推出再基地展覽,邀請11位跨領域的藝術家推出實驗性質的主題,也呼應這塊土地從封閉轉向開放的過程。

巨型的戶外螢幕不斷播放著具有諷刺性的文字,隨著鮮明的色彩和節奏感十足的音樂跳動,成為黑夜中無法忽視的亮點。來自韓國和美國的網路藝術家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土地上展現屬於當代的美學,就連「睡覺」這件事情都可以成為一種實驗。

藝術家鄭淑麗和英國學者用79天的計畫探討睡眠的美學,甚至將床搬進展場,歡迎民眾一起睡,這些多元的藝術創作正是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誕生後,不斷在各個角落所進行的實驗性藝術,原本嚴肅的管制區空軍總司令部成為開放性的文化實驗場地後,來自11組跨領域藝術家將其中的轉變與衝突,透過創作激盪出不同的思考,臺灣詩人夏宇用詩詞、影像結合下雨的場景,展現對這個城市的想像,也希望打破空間的限制,讓藝術和環境融為一體,凝聚更多的創造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