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8:58

亞洲首次! 莫迪里亞尼特展登場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20世紀最著名的藝術家之一,莫迪里亞尼作品首度來台展出。他的作品在國際拍賣上,曾經拍出18億的天價,從週日起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畫作的總價值高達130億,讓民眾相當期待。

  優雅細長的臉,簡單線條勾勒的五官,和故意拉長脖子的人物肖像,這是莫迪里亞尼最著名的畫作瘦長的大裸女,在當時保守的二十世紀,開了當時藝術界的先例,現在國際拍賣上一幅有上億元身價,民眾現在能近距離觀看,不用飛到義大利都覺得很高興。

  相較於莫內、畢卡索和高更,莫迪里亞尼對很多人來說比較陌生,他1884年出生在義大利卻英年早逝,36歲那年死於肺膜炎,但名氣卻隨著畫作,在那之後不斷水漲船高,這次在高美館整個展場的畫作和雕塑藝術品,總價值就高達一百三十億,讓高美館光是為了保全就繃緊神經,民眾可以把握機會,來親眼看看,這個台灣首次,也是全亞洲第一次的莫迪里亞尼天價特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